SDC11103.JPG
大概是有詢問過店家的關係,幾天前去看的時候就多了第3弾的前半套,不過始終看不到人氣的第2彈就是。比較起第3弾,其實個人更想收第2弾,但無奈找不到貨,就只好放棄了。先前有做過調查,所以知道第3弾有不錯的改進,雖然變貴了不少,不過還是跳了兩盒來嘗鮮一下。


SDC11115.JPG
フェリーヌ (フォーマルカラーバージョン) 正面姿

第一位抽到的就是這位疑似某魔O少女的小姐,就整體而言,個人覺得第3弾品質很好,著色上和關節改進都有很大的進步,雖然說變貴了,但感覺是有價值的。當然,既然是地雷彩出品,普通配色版就沒這麼好抽,這位フェリーヌ小姐就是異色版。雖說是異色版,不過配色上比普通配色版看起來更有メイド的樣子,這種配色看起來有高雅的感覺。胸部的零件因角色設定分成貧乳和巨乳兩種,總算是擺脫第1弾大家身材都相同的問題,胸部的零件其實是可以拆下的,但拆下就整個獵奇,所以本篇文章中沒有拆下的圖片。


SDC11118.JPG
フェリーヌ (フォーマルカラーバージョン) 背面姿

這次的素體最讓在下感動的地方,就是雙肩的滾花邊是跟本體一體成型,而不是額外的配件,因此免除掉了第1弾那狂掉滾花邊的惡夢。她的側邊馬尾也是額外做了球關,綁馬尾的帶子也是額外的分件,和第1弾的馬尾系比較起來在可動度真的是進步很多。不僅僅只是上半身的改良,雙腿的改進更多,第1弾時每個角色都只能強迫性的外八開腿,大腿無法靠齊併攏,雙腳腳踝少了球關,可動度相當有限,膝關節容易損壞....以上問題全部在這次的第3弾獲得改進。因此第3弾的可動度可說是歷代最高,但依然還是有缺陷。

SDC11100.JPG
フェリーヌ (フォーマルカラーバージョン) 全配備一覽

和第1弾比較起來,第3弾的水準真的較高,除了前述的本體可動優勢外,這回的雙手表情配件更多了,在第1弾的時候雙手配件僅只有三種,因此能做的手部表情很有限,第3弾為了要能讓角色做出更多不同的動作,除了原有的三種外,額外追加平手和握鎗手兩種新零件,而且兩者是左右版本都有,所以想拿鎗之類的武器不用再擔心握不穩了。

這位疑似某魔O少女的小姐,為何會被認為相似度極高,除了造型設計外,就是主武器讓人不得不想到「那個人」而讓人有相似度高的感覺。這把魔法杖雖說造型和「那個人」使用的有點差距,不過中間那顆透明的球,還是保有些影子在....。


SDC11107.JPG
封面動作

雖說大多數的可動部都改進了,但雙手手肘關節依然只能彎曲不到90度的程度,這點依然讓人感到遺憾。而雙手掌的零件更是卡筍式的構造,這樣少了更多可動度,在下是感到相當可惜的。


SDC11112.JPG
飛踢

雙腳踝的關節使得本體的可動度和可玩性變高很多,洗刷第1、2弾腳踝關節活動度低下的屈辱。膝蓋也不因為常常把玩而容易爆開,不過不要因為這次的設計變好而操太兇喔!東西可是都會有壞掉的一天,小心使用才能玩得開心!


SDC11114.JPG
跪姿

因為人物腿部比例設計的問題,所以跪姿比較不能跪得像真人那般自然。另外裙子的限制也是這次的問題所在,雖說有兩種款式,一種是不飄,另一種則是微飄,但對於重視高可動的模型來說,這兩種都很阻礙大腿可動度,這就是這次的缺點。


SDC11119.JPG
持180mm加農砲

因為跪姿受到裙子的限制相當多,加上小腿比例似乎過長了點,因此想模仿MG版陸戰型鋼彈模型外盒的插圖動作頗為困難。


SDC11129.JPG
和第1弾學姊的身高比較

由於第3弾改良腳踝關節的問題,因此這次雖然在可動度上得到大量的改進,但和第1弾在身高上相比起來也讓人發現角色變矮了。

SDC11134.JPG
和其他可動美少女模型身高比較

和本尊站在一起感覺還是有差,不過大小是接近的。和神姫比較起來就小得多了,但兩者在武器的相互交換上是沒有問題的。

SDC11123.JPG
インサニティウィザード

看起來真的頗像是「那個人」的分身一般,相信絕招應該也讓人感到相當震撼。

SDC11128.JPG
Star Light Breaker~~~!!!

既然長得像,那就配上「那個人」的武器來看看。看起來氣勢上不輸給本人的感覺,如果加了特效應該更有FU。


SDC11131.JPG
結語

經歷過前兩弾的努力後,第3弾玩家們終於看到開花結果的成品,雖說還是有一點點的問題,但各方面來說,是超越前者的佳作。當然,第3弾的零件也是能和前作共用,因此對於前作的可動度不滿的玩家,是可以嘗試著用第3弾來改造前作的問題。圖中的ベルリネッタ是在下經過5次的異色版中獎後換來的成果,經過了第3弾的關節改造後才能擺出如圖的動作,改造並不困難,只要把舊作的腿部零件拆掉,換成第3弾的即可,不需要動刀就能輕鬆完成提升可動度的作業,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參考參考。

本作的故事在第1弾發表時並沒有很明確的設定,經過了EX、2、DX之後,到了3總算是看出了點雛形來,而3似乎想搞大一點,因此還分成了前後兩套,看樣子アトリエ彩想要從本作狠撈一筆的企圖已經明確化了。第1作只是單純的5人メイド和シャドウ(複製人)的大對決,最後シャドウ5人只剩下ベルリネッタ シャドウ存活下來。EX時,ベルリネッタ シャドウ為了復仇也跟著一起變成了2時ベルリネッタ的穿著,機娘的原型機也出現了。到了第2作時出現了機娘三人組後,確立了這場大賽已經變成由人類、機娘和複製人的大對決。最後ベルリネッタ和其他四人產生共鳴後變身成了セラフィックフォーム,而機娘組的パンテーラ也和其他兩位機娘能力融合也變身成了セラフィックフォーム,就在這場頂上對決下結束了這次大會。經過了數年後,第5次(?)的大會又再度開打了,這回除了原有的角色外,還有大量新角色加入,看樣子接下來越來越有得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