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期末考最後的視覺傳達課展出結束了,6月份HGUC的重頭戲"RX-79[G]陸戰型鋼彈"終於可以開始製作了。數年前買了HG版的陸戰型鋼彈VS薩克II的模型,由於是1996年設計的模型,所以可動度上相當低。期待了很久,終於等到這款HGUC版的陸戰型鋼彈,擺脫不用再跟薩克II JC型同綑的惡夢了。


圖中右手邊的為96年HG 第08MS小隊版模型,左手邊則是HGUC版,從外觀上就可以看出兩者間的造型差距。胸部的構造上,舊版的較為簡單,駕駛艙部份相當狹小。腳踝的裝甲部分更是明顯的差異,設計成了無法活動的構造,為了避免腳踝的干涉作的設計,但卻也沒多大的可動性。腳底板的形狀差異也相當大,自從MG版後的陸戰型鋼彈,腳板形狀變成較寬的樣子,比較有抓地力的感覺,HGUC版也繼承這個部分的形狀。


頭部的造型也差異相當大,原來舊版的頭部左側有追加天線,兩側的零件有兩種可選擇,一種是增強通訊力以及增加火神砲裝備,但MG之後的造型全部取消掉,所以後來的HGUC版就沒了這個設定。舊版的臉部看起來較寬,和HGUC版的內縮感不太相同。


身高上舊版的較高,不符合18.0公尺的身高,高度和18.5的MK-II較為接近。盾牌的大小則是HGUC版稍大,安裝的方式也有相當大的差異,HGUC版使用了外掛零件,讓盾牌可以"插"在該零件上(和HGUC RX-79BD-2相同),但缺點是容易掉落。舊版的則是較為直接,設立卡筍直接安裝在手上,但拆卸久了很容易鬆脫。


背包的設計也是相當有差異,舊版的較為簡陋,武器貨櫃的安裝直接將零件拆下,將武器貨櫃插接在被包的外掛架上。HGUC版的比較接近MG版設計,下機械爪可以往下拉,上機械爪則是更換角度插接式,可以很牢靠的抓住外掛的武器貨櫃。武器方面,只有附屬90mm衝鋒槍以及180mm加農砲,180mm加農砲和MG版相同,可做大部分解,這點可是HGUC的大革新,舊版的則辦不到。不僅可大部分解,甚至還可以收納在武器貨櫃中,和舊版的差距實在甚遠,舊版的武器貨櫃只是單純的裝飾,雖可開啟但無法放入180mm加農砲。但HGUC版的武裝沒有附屬光束來福槍,或許這是要留給HGUC版Ez-8才要配備的裝備吧!

大體上改善了不少舊版的缺點,但手部的零件缺點仍然沒什麼改善,和HGUC版的DOM差沒多少,相當容易鬆脫,而且右手外裝甲還只有一個,得和持槍的右手掌共用,實在不太方便。腳版接地時,和BD-2相同的缺點,腳踝部分看起來有點"微妙",或許後面的系列作也是流用相同的缺點。期待今月份的BD-1以及9月的B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