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推出很久的時間了,最近才被朋友推坑,其實本來就對這故事有些感興趣,只是沒有個推力讓我很想看,終於因為動畫的關係而落坑。

在看動畫之前,漫畫版我就已經先預習過了,沒想到兩者之間可說是完全不同的走向,甚至人氣最高的"銀樣"設定也似乎有完全不同的感覺(雖然外表沒什麼差異)。我不是什麼人偶迷,但是看了這部作品確有"好想也要有一尊這種有感情的人偶啊~"的感覺,不得不承認角色的性格相當的吸引我。一共登場有6+1個薔薇少女,動畫版因為漫畫原作的關係,所以第一季結束的地方是以自行詮釋的方式來結尾,第二部開始才又將漫畫中後來才出現的第二人偶金絲雀和神秘的第七人偶補上,但第七人偶卻是自行詮釋,因為當時漫畫版也還沒設定出完整的第七人偶,所以動畫版在第二季的製作時只好又以自行詮釋的方式重新打造第七人偶,但這非"正式"被薔薇少女之父羅真所承認,而是羅真的弟子"槐"自行製造的偽薔薇少女。

動畫版的故事相當淺顯易懂,所以很快的就讓我掉入這個薔薇少女世界,和一開始接觸的漫畫版在部分劇情上是相同的,但是順序有不太相同的地方,漫畫主要劇情還是有加入在動畫中,所以看漫畫的人也能享受到不同的感覺。

動畫版的水銀燈在性格上和漫畫版有些出入,設定上也自然有不同的地方,所以還說出了些漫畫版沒有說過的話,其中最經典的還是這句"有多吸收乳酸菌類的營養嗎?"。雖然作了些變更,但是也替水銀燈這個角色給增加了很多讓人自由創作的空間,這句經典名言甚至變成了同好會中的口號,水銀黨人每天必備養樂多,效忠水銀燈黨主席。其他人當然也有自己的死忠迷所組成的同好會,證明了動畫效應是相當強烈的,有了聲光的搭配下,不再只是漫畫發想的夢幻,而有了更廣的空間。

因為水銀燈在動畫中超人氣的表現,很快的在第二季製作結束後,還發表了一篇兩話的OVA版來敘述水銀燈和真紅的恩恩怨怨。但漫畫方面似乎出了些問題,使得原作在連載月刊上停載,導致現在還沒有新的故事進行下去,這樣一來動畫也沒有辦法繼續新的故事,只能夠維持現狀,這真的是一大窘境。


歡迎加入愛莉絲遊戲!失敗者就是Jun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