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グローイングラブ Ver.2
這是大約一個月前畫的武装神姫圖,主角是在下入手的第一位神姫「蝶型MMS 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這張圖算是將個人理想中的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徹底的修出來,畢竟模型本身有不少想改也改不掉的問題,這樣的問題只要畫出來就能自由自在的改造。至於為何會這麼久才畫出第一位入手神姫,一切都是因為愛的多寡排序問題,畢竟個人對黑髮比較沒抵抗力,所以飛鳥就變成最優先順位了。

既然當成了入門神姫,那當然得幫她好好畫一張圖做個紀念囉!不過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光是在體態上的調整和臉部五官的修正,前前後後就有5次以上,特別是眼睛的部分,擦到漫畫原稿用紙都快破了,最後才定稿掃上電腦修線稿。接下來就是這次的作業過程公開了!


蝶子.jpg

這是最初的鉛筆原稿,因為是直接拿MMS素體作為參考對象,因此畫太順沒注意到腰部拉長了,後來經過網友指出問題,因此進行了後來的修正。


蝶子01.jpg

修正了腰部問題後的樣子,裙子看起來也較前一張來得扁一點,身體的部分在此就算是定稿了。 不過有網友指出閉眼的部分過低,和十字線不大合。其實個人不習慣畫十字線,畫過的圖多半沒畫十字線,因此在這張圖的這個地方吃了些苦頭。


蝶子03.jpg

眼睛修正的第一階段,大概畫了一下十字線,提高了閉眼的位置。不過個人覺得萌感降低,不如修正前,因此又再進行了第二次修正。


蝶子04.jpg

眼睛修正第二階段,修正後是稍微恢復萌感,但此時發現眉毛過低,因此進行了第三次修正。


蝶子05.jpg

眼睛修正第三階段,修正了眉毛的部分,照理說應該大功告成了,但個人覺得越看越怪,不像自己畫的感覺,為此又作了第四次修正。


蝶子06.jpg

眼睛修正第四階段,閉眼的部分又修正回原來的位置,此時原稿紙已經快被擦破了,雖然沒有比最初畫的閉眼那樣殺傷力大,但紙已經不敷使用了,所以最後在這邊決定進入電腦來修正了。


蝶子1.jpg

進入電腦後,大概花了一天的時間修線稿,把線條修正後,看起來穩定多了。


蝶子3.jpg

第二天的進度,因為蝶子的膚色不同於飛鳥,花了些時間調整膚色的部分,大腿以下的部分不上色是為了要給人感覺她有穿過膝長襪的感覺。身體的部分沒有改成白色,是因為原設定在身體的部分就是肉色,因此看起來多少有些エロ。(在下不是ロOコン所以沒什麼感覺)


蝶子5.jpg

第三天的進度,頭髮的光澤和全身的底色都畫出來了,以黑底作檢視著色失誤的方式和過去相同。


蝶子6.jpg

第四天的進度,身上的陰影開始出現了,看起來多了些立體感,不過這樣還不大夠。


蝶子7.jpg

全身上下的透明零件和陰影色都強化了,立體感變得更強烈,距離完成只差一點點了。


蝶子8.jpg

由於シュメッターリング本身裝備上有一些小LOGO,在下很喜歡這些LOGO,不想因為畫圖偷懶就省略,因此拿了模型參考,將這些小細節「畫」上去 。(請注意裙子和麥克風上的小LOGO)

不過因為畫太小了,看起來和原來模型上的印刷大小頗有差,所以不仔細看頗不起眼。不過到最後還是沒有把這些小細節放大就是,畢竟不是重點。


グローイングラブ.jpg

插上蝶子爸爸作的グローイングラブ用背景,加上BM發動時會出現的愛心攻擊,這樣差不多就要大功告成了。不過因為背景的版權問題,這張最後變成了過度期版本,雖然個人還是很喜歡這張的感覺,但想要放在PIXIV上,這樣的合體作不被允許的,因此又作了一次背景修改。



結語

這張圖前前後後修改了很多次,也讓我學到不少東西,除了畫技上外,運用他人創作也是要有個限度。畢竟沒有經過他人同意就擅自將他人創作放在自己的創作上,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今後在下會多多注意這樣的問題的!

這張圖算是經過不少網友的意見修改而成,因此算是個人目前作畫中比較特殊的案例,過去多半都是個人主觀意識下的產物,感謝眾多網友的批評指教,今後在下會再多多強化自己的畫技的!


グローイングラブ Ver.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堂 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